五月份,「蔥繡球花」登場了,它是接續在愛情花〈又稱白子蓮〉上市不久,


蔥繡球的顏色非常美麗、燦爛,而且又很大朵,


它和愛情花一樣,長得直直長長的,


在花型的設計上,拉高時,它可以是一盆花的「主幹」花,


也可以剪短,做為一盆花的「視覺焦點」。



 



我的老同事「阿丹」,5月份要我為她設計一盆花,


準備送給她的朋友,祝賀她的「喬遷之喜」,


當時,我想為她插一盆~花團錦簇,做為賀禮,


美美的、新鮮的、欣欣向榮的喔!


她的訴求是放在客廳中間的矮茶几上,


四面八方都可以觀賞的。



紅雞冠花




我跑到建國花市,找到了一個中型寬口,又有一點高跟的玻璃花器,


等花兒謝了,


這個玻璃花器就可以變身為餐桌上的水果盆,


一舉兩得。



花器找到了,


我想插個「半圓的花型」,


但又不想插得太普通,


所以,我想要用硬的「細春蘭葉」,來拉出許多半圓的線條,


以不規則的環繞方式,讓整個作品呈現出特殊的設計感。




粉紅玫瑰與白玫瑰,開得好美。



紫白桔梗與蔥繡球,相互輝映,


本來,這盆花的種類已經很多、很精彩了,


可是,當我看到「蔥繡球」時,


它激發了我的靈感,


我要將它放在正中間,


像個「水晶球」般的,晶瑩剔透又具有魔力,


眾多的花朵圍繞著它、呵護著它,


視如「珍寶」。



 



透過綠色的線條,像是從「縫隙」觀花,更增添了一點神秘的色彩。



這盆花,因為有了蔥繡球,而顯得格外有份量。



在花器口,


安排了一片片的「八爪金盤」葉,將整盆花拖住,


「紅花」當然一定要有「綠葉」配囉!


有了它,整個作品顯得「穩重」,也有了「句點」。




鳥瞰的角度



白色深山櫻




 



紫白桔梗




 



紅色迷你玫瑰




花團錦簇



 




迷人的玫瑰,盛開的光芒,無與倫比。



玫瑰的特寫





紫色水晶球



當晚,我將花送到阿丹的朋友~韓太太家時,


主人非常高興!而且非常喜歡。


第二天,阿丹看到我拍的照片,驚訝不已,


認為「物超所值」,還一直擔心給我的花材費,會不會不夠?


其實,安哪!一切圓滿,就行了,


歡迎下一次,還有讓我服務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