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手邊只有一些「山蘇葉」和一些「青龍葉」,


以及3朵快要謝了的「百合花」,1朵「鐵炮百合」,幾支淺紫色的「星辰花」,


我是多麼不忍心在「花兒」還沒有完全謝時,就扔到垃圾桶,


我想,愛花的人,應該都是如此吧!


於是,我想要一種感覺,綠綠的、涼涼的,好像沙漠中的綠洲,


讓山蘇葉與青龍葉穿插著,建立一個姿態優美的圍籬,


我們可以欣賞兩種綠色植物的「葉尖」之美,他們相互輝映著,


幽靜的圍籬前面,佇立著三朵百合,和一支鐵炮百合,


那麼的「悠然自得」、「清新脫俗」,


若不是有堅強而又挺立的圍籬襯托,


百合又豈能如此的,展現出她的「高貴氣質」?



下方將一些「星辰花」繞在用剪短的青龍葉所編排的小圍籬周圍,


一點色彩,一點巧思,整個作品顯得「意趣盎然」。



昨天,我買了幾朵含苞的香水百合,她的名字叫「新阿卡」,


我把謝了的百合換掉,新的生命誕生了。


今天,在一夜之間,新阿卡開花了,露出燦爛的容顏,嬌嫩欲滴,像是十八歲的少女,


她們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但又離不開護衛她們的家園,家~還是最好的、最棒的。



新阿卡三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