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天下的母親~心花兒朵朵開



身為人子要 趁父母健在的時候,趕緊把握住機會,使他們歡喜、快樂!


「母親節」的意義應 在此!



母親你在何方
作詞:毛文波 作曲:司徒容 編曲:陳進興

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
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你
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那 吹得楓葉亂飄蕩
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你
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那黃泉難歸 我們仍在癡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 等著你 等著你 等你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
母愛的溫暖永遠難忘記
母親呀我真想你
恨不能夠 時光倒移


這首「母親你在何方?」,一直是我最愛唱的歌曲,


每年的五月~在這懷念母親的季節裏,我一定打開家中的卡拉OK,


為母親獻上我的思念,高歌一曲,抒發心中的感念之情,


時而哽咽,久久難抑,


母親呀!沒有您!就沒有今天的我,


從您那兒,


我學到了「智慧」與「堅忍」


也感謝您!給了我那麼多的天賦,讓我有能力「暢遊人生」。



 





母親節的由來:


最有名的就是美國母親節的典故。


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 1872 年


由茱麗雅 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所提出的 。


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


到了 1907 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為了 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


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 會,


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


在當天,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


母親 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


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康乃馨」,以表示內心的懷思。





母親節送康乃馨的由來:


是在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時,


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


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


隨著郵票的傳播,


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連繫起來,


康乃馨變成了象徵「母愛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