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三願」這首中國藝術歌曲,是我在年輕時,最愛唱的一首歌。作曲家「黃自」先生英年早逝,年僅34歲(1904~1938),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曲子,如「思鄉」、「春思」、「旗正飄飄」、「玫瑰三願」、清唱劇「長恨歌」、「西風的話」、「本事」、「天倫歌」、「農家樂」等傳唱久遠的作品。


                    玫瑰三願


               玫瑰花     玫瑰花      爛開在碧欄杆下


               玫瑰花     玫瑰花      爛開在碧欄杆下


               我願那   妒我的無情風雨   莫吹打


               我願那   愛我的多情遊客   莫攀摘


               我願那   紅顏長好    不凋謝


               好教我   留住芳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