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我的好同事「阿江」的小女兒要畢業了,


聽她說孩子在這個學校待了8年,為了感謝所長與老師們的細心照顧,


這位充滿感激的小母親,便委請我幫她綁12個花束,


在畢業典禮的那一天,獻給師長們,


我很開心的接下了這個任務,


一共2份大的花束,10份小的花束。



 



 



大的2個花束,


選用「黛安娜玫瑰」與「火龍果」為主花,配上麒麟草、初雪草、茉莉葉,


每一種花材,都是先綁成群組的方式,


再以「樂可可」的旋轉手法來完成的。



黛安娜玫瑰是6朵一組,分2組,共12朵。


麒麟草2組,初雪草2組,火龍果1組,


外圍配上一大圈的茉莉葉。



 


 



 



為了配合黛安娜玫瑰,以及粉色的鍛帶,所以選用粉色的包裝紙,


當包裝紙和鍛帶,將花束烘托起來時,整個花束就顯得好有質感,好有份量。



這是美麗浪漫的「法國結」,配上一種直接抽拉的小鍛帶花,


光是綁12朵法國結,我在前一天就花了一個下午完成,


我自己覺得很喜歡,越看越美呢!



 



 




這是小的花束,選用6朵大紅玫瑰,集中在中間的部位,


在它的外圍,環繞一圈白深山櫻,最外層則是茉莉葉子。



選用黃色的包裝紙,配上黃色的法國結,


包裝紙的外面包了一層墨綠色的紗,


簡直超浪漫。


這一束有一點不同的,是玫瑰的外圍用初雪草圍繞,


然後再用電信葉拖在下方,最後用包裝紙包起來,


試了這個效果,我覺得也蠻不錯的。



以上是三種略微不同的花束造型,我將它們放在一起拍一張照片。



 



這束是將「電信葉」換成「春蘭葉」,


春蘭葉對摺,效果也很棒。


 




這些花束,獻給我親愛的好朋友~阿江江,


妳為孩子的付出~有目共睹,


認真過生活的女人,最美麗、最迷人,


難怪妳越來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