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瞧!梔子花開了 ,它有一種高貴的氣質,像是一位未施脂粉的少女,清純、素雅而又散發著淡淡的香


氣,它為我的花軒帶來滿室的芬芳,其實,我能在它最燦爛的時候,捕捉到它的豐采,這稍縱即逝的剎


那,難道不是即刻變成了永恆嗎?



梔子花 又名山黃梔、黃枝花,花 瓣會自動裂開。本省的梔子花均用插枝法繁殖


梔子花是香花世界的一員,亭亭玉立


梔子花花語:「洗練」「優雅」「我很幸福」「帶來喜悅」


梔子花在入夏時開始大量長花,因此每年春天 修剪病蟲害枝條即可




花由白轉黃的— 梔 子 花 別名:梔子、黃梔子、大果黃梔、黃枝花、山黃梔。 科別:茜草科



潔白的花朵冰肌雪膚,典雅高貴,清香淡雅,在夏日裡帶來清涼和愜意。


傳說梔子花的種子來自天竺,與佛有關,故有人稱它「禪客」、「禪友」。


春天:葉翠清秀,夏日:皎潔芳菲的花朵點綴在翠綠的枝頭,秋天:果實玲瓏可玩,冬天:葉碧傲霜。




有香味,花期從春末到夏至。梔子花不但可供觀賞,也可用作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