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荷花 ( Curcuma alismatifolia ) 屬於薑科 (Zingibrceae) 薑荷屬 (Curcuma 或稱薑黃屬、鬱金屬 ) ,是多年生草本熱帶球根花卉,原產於泰國清邁一帶,約在民國 78 年間由業者輾轉自泰國引進。由於粉紅色的苞片酷似荷花,且為薑科,業者稱其為薑荷花。


 



 


 



 


薑荷花的花期約在 6 月初至 10 月中上旬,因其花形像荷花,花色又討喜,常被用來作為敬神禮佛的花卉,因此每逢農曆初一、十五或宗教節慶,有市場需求量。


 



 


 



 


薑荷花的花序為穗狀花序,花梗上端有 7-9 片半圓狀綠色苞片,接著為 9-12 片彩鮮明的闊卵形粉紅色苞片,這些粉紅色的苞片形狀似荷花的花冠,是主要觀賞的部位。


 



 


 



 


薑荷花在本省花期集中在 6月~10月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