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買回來這個漂亮的花器,非常便宜,


我望著它~許久許久,思量又思量,


手邊僅剩的花材,只有這些,


如何能完成一個作品呢?好像不太容易,


但我相信,我一定能插出一個美麗的作品。



上回老師給我的「黃楊」,


我把它乾燥,去除葉子,只剩枯枝,


密密麻麻的枯枝,交錯編織,


架在花器上,形成一個「花配」,


再用我的好同事「鈺」,


送給我的大石頭壓鎮,


放在花配的正中間,


因為有重量之故,花配不容易移動,


花朵就插在枯枝的縫隙之間,


所以,我沒有用吸水海綿和劍山,


夏季裏,花朵給予充分的水分,


花會養得漂亮,也是一種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