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菊盛開的季節,應該是秋冬到初春,


沒想到來到三星鄉的小暑之際,


居然讓我看到一叢黃花波斯菊,


令我感到驚喜萬分,且讓我記錄下來,


於是讓我回想起,2011.3.29我在台大拍到的波斯菊。


 


黃花波斯菊



 


 


 



 


 


 



 


 


大波斯菊



 


 


 



 


 


 


 



 


大波斯菊原產於墨西哥,


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許多船員將他帶回歐洲,


由於它的長相討人喜愛,又容易栽培,


很快的從花園伸向郊野、山林,在歐洲大陸落地生根。


 


 

 

 

 




 


       
據說,歐洲的少女們,常常在情書中附上一朵中波斯菊。

一朵花,負載了多少情竇初開的少女心思,


差澀中帶著期望,喜悅中藏著不安,以及數不盡「他愛不愛我」的問號。


因此大波斯菊的花語是:少女的純情。


 



 


 


 



 


大波斯菊為菊科波斯菊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高度可達1公尺多,莖細長多分枝,對生羽狀深裂葉,小葉纖細線形。


花色有紫紅、粉紅、黃、白及雙色系統等,


 



 


 


 



 


花多呈單瓣型的頭狀花序排列,亦有兩、三層舌瓣花的重瓣花型,


自植株上端頂生或腋生而出,具細花梗。


 



 


 


 



 


舌狀花艷麗有各種不同顏色,管狀花為可稔實性,長線形瘦果。


花色有紫、洋紅、淡粉、純白及白底鑲邊或紅底白紋等雙色系統。


近年來更有經多年育種而產生的黃色品種發表,使大波斯菊的花色更為廣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