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我家樓層的鄰居們和我,


舉辦了一個溫馨的下午茶會,


辦得非常圓滿成功,大家都好高興,


為了這場下午茶聯誼會,


我特別設計了兩個桌上花,


使得會場氣氛營造得非常有感覺。


 



 


鮮豔且阿娜多姿的「虞美人」,搶盡了鋒頭。


 



 


 



 


深山櫻和絲柏,


白綠相間的素雅,


象徵著初春的氣息~嬌嫩與夢幻。


大地甦醒了,


孕育了無數~千嬌百媚的花朵,


它們要爭奇鬥豔,


卻又唯恐您匆匆移走目光,


請多看我一眼吧!余願足矣!


 



 


 



 


白色的虞美人


 



 


黃色的虞美人


 



 



 



 


 



 


橘紅色的虞美人




 


含苞的虞美人


 



 


半開的虞美人


 



 


 虞美人/別名:麗春花、舞草、百般嬌


  罌粟科1年生草本


 虞美人株高約30~60公分,莖葉有細毛。葉互生,羽狀分裂。


花頂生,花冠盃形,花梗細長。


花色有白、黃、橙、紅、粉紅等色,花期春季。


性喜冷涼,在台灣的中高海拔山區較適合栽培。 
 



 


虞美人           李煜 (李後主)




『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是我們的「樓梯間」~小小的,


我們向大樓借了一個長桌子,


下午茶會就在這裡熱情展開了,


桌上的茶點,都是各住戶踴躍提供的,


豐富美味,精彩絕倫,


我們有專家主燒拿手義大利的卡布其諾咖啡,


有上等的高山烏龍茶,由大師主泡,


還有濃烈的威士忌好酒,


以及~好棒的雞尾酒。



 


我們的節目,精彩得不得了,


有老師帶我們吟唱「虞美人」,


我呢!教大家簡易家居插花,


我老公帶著大家欣賞音樂~莎拉布萊蔓的  Time to  say  goodbye,


還有旅遊專家帶大家如何旅行?


哇!大樓內真是臥虎藏龍、人才濟濟,


足足三個鐘頭,一點也不冷場,


大家都非常珍惜~這個難得的相聚時刻,


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


一下子,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大家都非常依依不捨,


我們期待下次的~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