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玻璃花器,是我的好同事~「鈺」,送給我的,


小房結婚的前一個禮拜,「鈺」要給我一些漂亮的石頭佈置會場,


我開車到她家取石頭,沒想到她把她的一支「寶貝花瓶」,


還有一組漂亮的「造型玻璃瓶」,一併送給了我,


回家後,當我拿出這些玻璃器皿時,


驚歎不已,愛不忍釋,


「鈺」知道我愛插花,如此割愛,令我非常感動,


我一定要用這些花器,好好設計一些作品,


發表在部落格中,


才不辜負「鈺」的一番盛情。



花材:黛安娜玫瑰、初雪草、高山羊齒。


 



黛安娜玫瑰搭配初雪草,顯得特別柔美,


初雪草的顏色,淺綠和白色相間,


造型也像一朵朵的小花,本身就有一種脫俗的氣質,


再配上較深綠顏色的高山羊齒來襯托,


整個作品營造高雅、脫俗的氣氛。




由於是透明的玻璃花瓶,在安排下端的枝梗部分,要將葉子整理乾淨,


並用「樂可可」的編排方式,有秩序的排列,


如此,上端美,下端也美,


這樣的瓶花插法,您也可以DIY,


我一直認為,花藝一定可以「生活化」、「普及化」,


我反對,花藝走向「貴族化」,


學插花難道一定要那麼貴嗎?


「花」應該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裝飾品,


它具有生命力,能營造生活中的活潑氛圍,


柔化人們僵硬、緊繃的關係,


其實,插花並不難,真的…真的…。


 




 







 



高山羊齒




初雪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的花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